close

 

第二十八章  鬼屋歷險記

「別怕,我是三年二班的邱韡,我帶妳走出去!」

是邱韡!是作夢嗎?竟然在鬼屋裡面遇上邱韡?而且還告訴她要帶她出去?陳美玲瞬間忘了自己害怕鬼屋,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!覺得自己仿佛正在作一場最美的美夢。只聽邱韡說:「等那隻蝙蝠下來後,我說跑,妳就閉上眼睛趕緊跑過去!」

陳美玲點頭示意,邱韡雙手扶著陳美玲的肩,兩個人靜靜地等著蝙蝠設定的時間一到,蝙蝠張牙舞爪地飛下來,又縮回去後,邱韡喊:「快跑!」陳美玲的腳卻仍然動彈不得,待她要跑,又讓邱韡抓住:「來不及了,沒關係,再等一次。」

陳美玲有些懊惱,覺得自己這樣膽小真會讓邱韡看輕,於是輕聲說:「對不起,我會怕。」

「這樣好了,妳現在閉上眼睛,我待會兒邊喊邊推妳,但是妳要小心別摔倒了。」邱韡的聲音很溫柔,陳美玲心跳得很快,但已不是因為害怕的緣故了,她乖乖地聽邱韡的話,閉上眼睛,只感覺得邱韡離她好近,近得連輕微的呼吸聲都感受得到,能和邱韡這樣的靠近,只有這一次機會了,陳美玲想著。

突然,邱韡又喊了一聲:「快跑!」陳美玲覺得自己像騰雲駕霧一樣的被送出去,跌撞似的往前跑了幾步,趕緊停下來,才張開眼睛,便又看到前方死神拿著斧頭像是要對她迎面襲來,陳美玲驚嚇地叫了起來,斗然又讓人按住:「別怕,我推著妳慢慢走出去。」

兩個人在昏黃陰暗的鬼屋內左繞右轉的,一時右邊出現青面獠牙的鬼怪,一會兒左邊閃出滿臉血跡的女鬼,陳美玲雖然仍是害怕,但是邱韡近似擁著她走的感覺更是令陳美玲感到害羞,她從來沒和男孩子靠得這樣近,而且是她從一年級便很喜歡的男孩子,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奇遇呢?她覺得今天晚上她應該會興奮得睡不著了。

突然,在兩人無預警的情況下,天花板掉下一個血淋淋的人頭,陳美玲還來不及尖叫,早讓邱韡抱進懷裡:「小心!」

血淋淋的人頭又被拉進了天花板,邱韡才鬆手問:「妳還好吧!」

還好?陳美玲點點頭,她完全不好,她只覺得今天的鬼屋太刺激了,但不是因為恐怖的東西太多,而是這一路讓邱韡帶著,心裡頭的小鹿都已經跳出來了,她完完全全可以感覺到自己心臟的跳動,但是跳幾下她已經算不清了,因為她的心臟跳得比她數得還快得多了。她想著如果再不出去,可能連她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!

「接下來應該就不會像剛剛那樣恐怖了,快到出口了。」邱韡沒有握住陳美玲的手,他只是拉著她穿著長袖襯衫的手臂慢慢地往前走,燈漸漸的明亮了,路旁的裝飾已呈現出洞穴風,剩下的也就不那麼恐怖了,這時的陳美玲比剛進鬼屋的陳美玲更不想離開鬼屋了,她要好好把這次的鬼屋歷險深藏在內心,這將會是令她永遠難忘的鬼屋經驗。

到了出口,邱韡說:「妳先出去,我想妳們同組的同學應該在等妳,我等一下出去。」陳美玲點點頭,囁嚅說:「今天謝謝你。」

陳美玲掀開鬼屋出口的厚簾幕,只見陳若青、李家沁、趙蘭心、秦詩涵和洪芷芸正滿臉擔心地望著鬼屋出口,她們一見到陳美玲,連忙一擁而上:「陳美玲妳還好吧?」

「我一過那蝙蝠就沒看到妳跟上,後面又跟著一些其他班的同學,也沒辦法回頭找妳,真的急死了。」洪芷芸愧疚地說。

「還還好。」陳美玲覺得自己的聲音有點兒發抖,她回過頭去看鬼屋的出口,沒多久,只見邱韡走出來,他看了陳美玲一眼,便往和她們不同的方向離去,接著鬼屋的出口又有幾個同校的學生走出來,陳美玲沒有看到二班的同學,難道邱韡沒有和他同組的同學一起行動嗎?陳美玲心裡正感到奇怪時,秦詩涵又把她從雲端拉回現實:「我們去坐飛天腳踏車吧!我剛剛看到一班的康仲威去排隊了。」

大家心想反正該玩的重點遊樂設施都沒錯過,而且離集合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,剩下的時間就陪著秦詩涵去「追星」,於是洪芷芸拉著陳美玲,和大家一起向飛天腳踏車出發!

 

第一天的行程在遊覽車抵達下榻的旅館劃下終點,老師們分配了房間鑰匙,大家便高興的往房間鑽,那是由三張床併起來的房間,總共配了六件枕頭、被子。第一次和同學們外宿,讓陳美玲倍感興奮,當然還有下午時的奇遇。趙蘭心相當富有探險的精神,把行李放好後,她便號召大家:「聽說旅館前有條小吃街,我們去逛逛吧。」

「好啊,康仲威說不定也會出去走走。」秦詩涵從畢業旅行開始便開口不離康仲威。

「可是老師說晚上沒事別出去呢!」陳美玲說。

「妳啊,就是太乖了!什麼都聽老師的話。」李家沁說:「這裡是風景區,再怎麼樣只能在附近走走,也不會有什麼危險的。」

「可是我今天玩得好累呢!」陳若青說:「我有點想洗澡休息了。」

洪芷芸見大家對於晚上的安排不同調,於是提了一個建議:「我有帶撲克牌,不如我們今天在房間玩牌,大家一面玩牌一面輪流洗澡,累的人就先睡覺,反正外面黑壓壓的,聽說明天住的旅館離夜市很近,明天晚上我們再一起出去玩。」

這建議得到眾人的覆議,於是洪芷芸便從行李拿出撲克牌,大家就隨興地玩起來,不想玩的就去盥洗、看電視,也為畢業旅行的第一天畫下美好的休止符。

 

第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參觀山上寺廟與大佛,那是一個漂亮的風景名勝地區,大家下了車便跟著老師參觀寺廟,聽著導覽員解說每一個樑柱、壁龕的歷史,休息時便齊聚在大佛前拍照或是眺望山下景致,有時彼此相互分享零食。下午則是前往製程工廠進行校外教學,看著工廠內人員穿著純白的工作服,戴著帽子及口罩,在窗明几淨的作業環境中專業的進行生產工作,便覺得十分欽佩,也連帶對他們生產的產品產生好感,等轉到販售部時,陳美玲便看到許多同學都買起工廠生產的產品,陳美玲的母親在陳美玲出門前已經告誡她不要隨便亂買東西,所以陳美玲雖然也想買,但礙於手邊資金有限及母親的叮囑,便只有看著其他同學買東西,她遠遠望去,十六班的林雅琪買了許多東西,高佩文和李欣怡也是大包小包地提在手上,陳美玲趕緊走進廁所避開她們,一面想著:「還好沒有和她們同班,不然把晚上和明天午餐錢都花完還會被嫌買得太少呢!」

正好趙蘭心從廁所出來,一見到陳美玲說:「陳美玲,等下就要上車了,妳買好東西了嗎?」

陳美玲搖搖頭:「我沒準備買東西的錢。」

「反正也沒什麼東西好買的,我也沒買,等等就要上車了,妳上廁所要快點了。」說完,趙蘭心便出去了,陳美玲心裡突然覺得好踏實,能編到十八班,能遇上這些同學,真是三年級中最幸福的事了,沒有同學會逼她做她不想做的事,在她因為功課跟不上水準時,也沒有人會刻意貶抑她,甚至還會安慰她,當她有一點點小成就時,她們就放大它,讓陳美玲感覺到自己真的很棒,天底下還有什麼朋友比這樣的同學更棒呢?

arrow
arrow

    夏昀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