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二十九章  夜市遊

第二天晚上住的旅館真的離夜市很近,大家放好行李後隨即到旅館大廳集合,今天晚上學校同意讓同學們去夜市逛逛,晚餐則由同學們自行到夜市覓食,訓導主任諄諄地告誡大家要遵守的規範、團體行動,以及晚上九點要回到旅館,各班老師會一一到房間點名確認,然後就展開開心的夜市遊行程!

陳若青等六人先是在旅館大廳討論著晚餐要吃些什麼,因為仍然是分組行動,所以還是需取得共識然後再出發會比較好。大家先決定每個人選一個愛吃的東西,大家一起去,如果自己也愛吃就一起買,如果不愛吃就在旁邊等大家吃完再繼續逛下一個攤位,如果可以邊走邊吃的就更隨意了,看到就買。陳若青選擇吃肉圓,李家沁選擇吃便宜又有飽足感的肉粽,趙蘭心選擇吃臭豆腐、秦詩涵選擇吃雪花冰、洪芷芸想吃炸雞排,陳美玲則決定吃可以自行控制價錢的滷味。一路上大家開心地吃吃喝喝,也順便買了果汁解渴,陳若青看到賣服飾的攤位,很想看看,大家便湊上去幫忙挑,逛到手飾攤位時,秦詩涵想買耳環偷偷戴,大家也七嘴八舌地品評好壞,前面不遠處有賣運動服飾的攤子,趙蘭心想買件運動服,大家也都跟上去一起選,只是正好遇到了王瓊和戴佳音一組也正在攤位上挑運動服,於是便更加熱鬧了,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挑著顏色、價格、款式和材質,戴佳音說:「瓊,這亮橘色和妳的球鞋很搭呢。」

「可是這件比較貴,這件白的還不錯!」王瓊說。

「這件太透明了,還是黑色的好!而且才一百元而已。」李家沁說。

「這質料不吸汗呀,穿在身上運動會很熱的。這件紅色的好,這款式是仿照愛迪達的最新款,超美的。」秦詩涵加入了戰局。

「是妳穿還是我穿呀!我不用太好看的。」王瓊說。

「我看灰的這件不錯,價格雖然比黑的那件貴一點,可是看起來是吸汗的材質,而且也沒很貴。」陳若青拿起灰色運動服在王瓊身上比了比。王瓊似乎也覺得不錯,便接過衣服前後看得仔細。

趙蘭心也在挑運動服,洪芷芸看她挑的樣式,便說:「妳可以買秦詩涵說的那件紅色的,它還有黑白的線條,看起來很流行,妳穿起來應該好看。」

「貴了點。」趙蘭心說:「秦詩涵是走浪漫派的,買東西完全不考慮價格。」

「好看就好啦,花點錢買得高興有什麼不對嗎?」秦詩涵不服氣的說。

「看妳們這樣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妳們感情不好呢!」戴佳音笑道,突然轉頭問陳美玲:「陳美玲,妳覺得呢?趙蘭心要買哪一件好?」

陳美玲冷不防被問,吃了一驚:「什麼?」

「妳都沒在幫忙挑喔?」戴佳音重拍一下陳美玲的背,害她一時站不穩往前傾,「啊!」趙蘭心、秦詩涵和戴佳音嚇了一跳,眼看著陳美玲就要仆倒,沒想到讓人扶了一把,站住了。

「不好意思。」陳美玲忙道歉,抬頭一看,原來是三年三班的謝培中,她原來是要再道謝的,沒想到謝培中一旁站的是賀建偉,陳美玲一看到賀建偉,心中便沒來由的生氣,於是轉過頭不再理他們,只聽旁邊有幾個男同學低聲揶揄:「被討厭了。」

洪芷芸見到那是三年三班的賀建偉,知道陳美玲生氣了,於是挺身說:「你們幹什麼?這樣很好玩嗎?」於是拉著陳美玲:「走!不要理他們!」把陳美玲拉進攤子裡,陳若青一群人面面相覷,看起來似乎快吵起來,於是王瓊趕緊付錢買了灰色運動服,趙蘭心還沒挑好,也跟著離開攤位。留下三年三班的男生在原地呆立。

「剛剛怎麼了?」趙蘭心問,洪芷芸說:「沒有,三年三班那群人看陳美玲是乖乖牌,在鬧她。」

陳美玲很感激洪芷芸沒說出賀建偉的事:「剛剛謝謝妳。」然後又轉頭像趙蘭心說:「不好意思,妳還沒挑好。」

「沒關係,我不急著買,只是正好看到攤位想看看而已,正好省一點錢。」趙蘭心笑道。王瓊聽了洪芷芸的話,於是對陳美玲說:「三班的幾個男的我還熟,有時會一起打籃球,我下次再說他們!叫他們別沒事鬧妳了。」

陳美玲很是感激,只是有點怕三班的男同學告訴王瓊原因,這樣陳美玲便會覺得更窘了:「不用了啦,沒關係的。」

一行十二個人把隊伍拉得老長,有人已經逛到前面攤子去了,後面的人還隔了二、三個攤子的距離呢!只見陳若青、李家沁、戴佳音和王瓊正對著豆花的攤子張望,似乎很感興趣,秦詩涵看上了一家專賣粉嫩娃娃的書包吊飾攤子,趙蘭心便陪著她挑吊飾,洪芷芸則瞧見前面不遠的攤子賣著一些錄音帶,於是拉著陳美玲急忙地往前走,陳美玲跟著洪芷芸來到販賣錄音帶的攤位,知道洪芷芸想找一些日本卡通的主題曲,於是也和她一起從琳琅滿目的錄音帶著一一找尋。

「這是聖鬥士星矢最新一部的主題曲及配樂集呢!」洪芷芸拿了一卷錄音帶,然後又看到另外兩卷:「這是宮騎駿電影主題曲合輯,哇!還有這一卷,是城市獵人2的主題曲集,陳美玲,我都好想要,我該選哪一卷呢?」洪芷芸一個頭兩個大,花花綠綠的錄音帶封面都讓她十分著迷,除了手上的三卷錄音帶外,她的眼睛還望著攤位上其他的錄音帶。

陳美玲正幫忙找錄音帶時,感覺有人輕拍她的肩,她回過頭,只見謝培中狀似靦腆地看著她,陳美玲有點詫異,謝培中站得筆直,猶豫了一會兒才說:「剛剛惹妳生氣,對不起。」

陳美玲想著謝培中剛剛扶住她避免跌倒,她還沒跟他道謝呢,為什麼反而是謝培中來向她道歉?突然恍然大悟,謝培中以為她是在惱他呢:「你沒有惹我生氣謝謝你扶我一把,不然我可能就跌倒了。」雖然陳美玲已經認識謝培中三年,但突然和他說話,老實說陳美玲的語氣裡還攙雜了一絲絲的害羞,畢竟除了哥哥以外,她幾乎沒有和其他男生說過話。

謝培中走到攤位旁,也一起看著錄音帶,但陳美玲直覺他是在看她們挑什麼錄音帶,這時洪芷芸又問:「陳美玲,我本來只想買一卷的,但我的錢再擠擠可以再多買一卷,可是我這六卷都好喜歡,妳可以幫我挑其中兩卷嗎?妳挑妳想聽的!」

陳美玲有點為難,因為這是洪芷芸要買的,她不太想替人決定別人要買什麼東西,就像一年級時林雅琪幫她決定買了錄音帶一樣,她也不喜歡由別人來決定她該買什麼:「可是這是妳要買的,還是妳在這六卷中挑妳最喜歡的兩卷買?」

「這六卷都是我最喜歡的,所以我分不清該買哪一卷。」洪芷芸很煩惱:「妳快點幫我選,不然大家都要走了,我可一卷也買不成。」

洪芷芸把陳美玲推到攤子邊,硬要陳美玲選錄音帶,陳美玲的眼角餘光發現謝培中也在看著她選錄音帶,她想著謝培中應該也很好奇這六卷該怎麼選吧,陳美玲將錄音帶一卷卷拿起來研究曲目,除了之前的三卷外,洪芷芸還挑了一卷最近常看到的幾部日本卡通主題曲合輯,裡面有一部叫作「光的傳說」的卡通,是在說高中體操運動的少女漫畫改編的卡通,一卷七龍珠主題曲合輯,還有一卷是北斗神拳的主題曲合輯。

「真的很難選呢!」陳美玲又再翻看了一遍:「城市獵人的配樂都很好聽,我想裡面應該每一首都不錯吧,不會只有幾首好聽,其他的不好聽的情形。」

「那第一卷就它了!」洪芷芸拿了城市獵人的主題曲集:「還有一卷呢?」

「還要我挑啊?」陳美玲真的不想幫洪芷芸決定。

「快點啦!妳就趕快挑了。」

「好啦,那我選主題曲合輯的這一卷,萬一不好聽不能怪我。」陳美玲無奈,只好又挑了一卷自己也滿喜歡的錄音帶,洪芷芸便拿著兩卷錄音帶開心地跟老闆結帳,兩人便去追其他同學了。陳美玲跟上了陳若青一行人後,又回頭望了望錄音帶的攤位,只見謝培中仍然在攤位旁,似乎也拿了一卷錄音帶正認真的看著,陳美玲便沒多想,又跟著同學往前走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夏昀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