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三十三章  辦公室夜談與老書店邂逅

國三的最後一次模擬考放榜了,沒有意外的,陳美玲還是在第八志願,她的數學成績理所當然的停留在四十七分,理化成績也毫無意外的在三十二分徘徊。現在距離連考只剩下半個月了,這天晚上,陳美玲一如以往的在第九節上課時來到導師辦公室準備補數學,陳老師頂著圓滾滾的肚子走到陳美玲身旁:「陳美玲,這張考卷是我最後一次出的考卷了,從下禮拜開始,妳就把我這一年印給妳的考卷題目再從頭到尾複習一次,最好能背得滾瓜爛熟,熟到考試出什麼題目,妳連想都不用想就把算式背出來。」

陳美玲認真聽完陳老師的話,拼命地點頭,她不知道是老師已經放棄她了?還是鼓勵她千萬不能放棄?反正,只剩下半個月了,她決心還是乖乖聽從老師的叮嚀,不要猶疑,因為現在的陳美玲不但已經沒有懷疑的機會,更沒有猶豫的本錢了,只能一鼓作氣的往前衝,至於往前衝的結果是跑向凱旋的終點,還是萬丈的深淵,已經不是她能關注的事了。

她攤開陳老師發給她的最後一張考卷,這一張全是幾何題,不知為什麼,陳美玲對於幾何圖形有著異常的喜愛,即使疊了又疊的圖形、轉了又轉了方向,在陳美玲眼中總是能將問題證明出來,因此這一個晚上,陳美玲難得地很快將題目全解完了。環顧了陪她一年的導師辦公室,偌大的辦公室,只為她留了一排燈,和對面三年級男生班的燈火通明相互輝映,現在仍是晚自習時間,三年級的教室雖然充滿明亮的燈光,但卻安靜得似乎連一根細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,陳美玲從沒有在這個時候寫完過考卷,突然感受到校園夜間這樣的靜謐氛圍,覺得新鮮。她伸了個懶腰,站了起來,走到窗邊,看著對街的公寓陽台透出的白光,想著考完聯考後,在放榜前還可以悠悠哉哉的看一整天的電視,躺臥沙發上看著喜愛的小說、漫畫,輕鬆地聽著自己喜愛的音樂,初夏的晚風輕輕拂過陳美玲的稚嫩的臉龐,頓時讓她覺得不再那麼酷熱了。

「呃

乍聽人聲,陳美玲嚇了一跳,急忙轉身!

「我我已經寫完了,所以老師叫我先拿來給妳。」原來是謝培中,陳美玲偷偷地和緩方才受驚嚇的情緒,收了考卷,簡單的說聲謝謝。不過,謝培中似乎沒有打算馬上離開的樣子,仍然傻傻地站在原地。陳美玲覺得這樣的氣氛有點尷尬,攪得她也心跳加速起來:「所以陳老師待會兒不過來了嗎?」

他沒說。」謝培中每次說話時,好像都會有點停頓或猶豫,這是陳美玲最新的發現。

「那我應該還是在這裡等到下課嗎?」

「我回去幫妳問一下老師。」謝培中走得很急,陳美玲來不及叫住他,他便跑出辦公室了,陳美玲想,反正也沒剩多久時間,她再等一會兒就好了,何必再去問呢?

過沒多久,謝培中又急急地跑回來:「老師說如果妳已經寫完考卷了,就不用等他了。」

「謝謝你。」雖然陳美玲覺得謝培中的舉動有些多此一舉,不過還是很感謝他的熱心,更何況他也提供她一年的數學考卷的答案,還是有必要感謝他:「這一段時間,謝謝你花時間幫我寫數學考卷的答案。」

謝培中的表情似乎是受寵若驚般的,他搔搔頭,好不容易擠出話:「我也可以順便複習,不花時間的。」

下課的鐘聲響了,對面三年級男生班開始出現了嘈雜的嬉鬧聲,陳美玲也整理好東西:「我要回教室了,再見。」

陳美玲感覺謝培中仍然呆立原地,不過她已經很想趕快回教室了,便匆匆離開導師辦公室。

回到教室,陳美玲把數學考卷、計算紙、筆記本和布式鉛筆盒放在桌上,喘了口氣,突然發現鉛筆盒的拉鍊忘了拉上,筆一支支地從鉛筆盒裡散出來,陳美玲把筆再塞回鉛筆盒:「啊!我那支很好寫的,聯考時要用的筆不見了!」

「怎麼了?」陳若青聽到陳美玲的話,回過頭問。

「一定是我剛剛從導師辦公室回來時忘了把鉛筆盒的拉鍊拉起來,掉了,我還想說它是我的幸運筆,我要用那支筆寫考卷的。」陳美玲開始著急了。

「那還是我陪妳沿路找回去?」陳若青問。這時上課鐘響起了。

「可是會擔誤到妳讀書的時間

「一點點時間沒關係的,我們去跟老師說,走廊這麼暗,兩個人一起找比較容易找得到。」於是陳若青向謝老師報告後,便拉著陳美玲往導師辦公室的方向沿路找起筆了。

兩個人按著陳美玲走的路線,仔細地看著地上,但是一直找到導師辦公室,把謝老師得桌子也翻了一遍,卻毫無那支筆的蹤影,陳美玲想著得再尋新的筆,但是大家都說考試時最好不要用新筆,寫的不順手,心裡便有些沮喪。陳若青問:「陳美玲,妳那支筆有貼妳的名字嗎?」

陳美玲搖頭:「那不是很貴的筆,所以沒有貼名字。」

「說不定有人撿走了,妳往好處想,妳這時候換新筆距離考試還一段時間,寫順手剛剛好。」

「是啊,有誰會這麼無聊撿到筆還找失主呢?又不是拾金不昧。」陳美玲死心了,連自己都這樣想,那支筆鐵定找不回來了。

放學時,陳美玲和洪芷芸一起回家時,便和洪芷芸聊著要去協新書店再買一支筆作為考試用筆,等走到返家的最後一個十字路口,便和洪芷芸道別。過了馬路,陳美玲便走進十字路口旁的老書店協新書店,清脆地風鈴聲響起,讓老闆知道有客人上門了。陳美玲走到筆架,看著各式各樣的筆,著實讓陳美玲眼花瞭亂,正想著該買什麼筆時,門口的風鈴聲又響起了。陳美玲往門口望去,心臟突地砰砰亂跳!是邱韡!而且他正望著她,且正朝著她的方向走來!

陳美玲只覺得自己已經吸不到任何氧氣了,她快窒息了!因為她很明顯地感覺到邱韡是特地進書店找她的!

邱韡走到陳美玲面前停下了腳步,他打開自己的書包,翻出了鉛筆盒,拿出了一支筆:「請問,這是妳的嗎?」

是那支筆!是她打算在聯考試寫考卷的筆!一支十塊錢就買得到、不怎麼值錢,但對陳美玲來說挺重要的筆,竟然出現在邱韡的手中,陳美玲簡直快暈了,她強撐著僅餘的精神,用力地點頭。

邱韡把筆遞給她,轉身走了,風鈴聲再度響起,就像夏天樹林間奮力唱歌的蟬聲,震耳欲聾!

但,他是怎麼知道那支筆是她的呢?

arrow
arrow

    夏昀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