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三十二章  畢業前的紀念

陳美玲決心要以第一志願為目標了!她想著如果能和邱韡一起坐公車上學,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啊,雖然出發點不易啟齒,但至少有一個好的目標,她決定要像秦詩涵看齊,為什麼秦詩涵可以給她這樣大的動力呢?事實上也是因為秦詩涵的成績和她不相上下,雖然數學成績比她好,但是其他科目秦詩涵很少考贏她,所以如果連秦詩涵都以第一志願為目標,陳美玲便更無理由放棄了。

陳美玲為這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擬定了作戰計畫,她決定以後早上上學前先唸一個小時的英文,而且也做好每天晚自習要複習的科目表,回家梳洗後,大約晚上十點開始再唸書到凌晨一點,反正只剩不到三個月,撐一下就過了。按她作的計畫表,到考試前一定可以將一年級到三年級的書複習兩次,數學的部分就按照陳老師的進度複習。她決定不再跟著模擬考唸書了,她唯一的考試目標就只有七月份「一試定江山」的聯招!所以她決定不要再在意剩下兩次的模擬考分數了,畢竟那兩次考試考得好也不是真的,考不好也不代表聯考就是這樣的成績。想通這一點後,陳美玲似乎覺得自己的前途豁然開朗!

 

最近每節下課的時候,班上總是比平常熱鬧許多,大家拿著許多漂亮的本子傳來傳去,實際上,陳美玲也不例外,因為離畢業是愈來愈近,大家開始請同學寫一些祝福的話,而像秦詩涵這樣富含浪漫思想的同學,便很多人請她為自己的留言本上寫上七彩顏色、又有可愛插畫的的祝福文字。

「鵬程萬里」

「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

「但願人長久

許多浪漫的詩句在這時都派上用場了,大家絞盡腦汁想寫出不一樣的話,不過最後都會發現寫出來的文字好像千篇一律。不過沒關係,因為都是好同學的祝福,所以大家仍樂此不疲地寫留言本,甚至還開始比較誰的本子留言比較多,或是誰人緣最好,大家搶著要她寫。到後來,又開始比起留言本中有沒有男生班的同學留言了!

說起男生班同學在留言本上寫祝福話的篇數,最多的算是王瓊了,翻開她的留言本,從三年一班到三班,都有同學在上面留言,大家看了都十分羨慕,尤其是秦詩涵:「瓊,妳竟然有康仲威的留言!」

「那當然啊,他之前是男籃隊的隊長,我從一年級就和他一起打球了。」王瓊雖然知道秦詩涵暗戀康仲威,應該說是明戀吧,但對於她這樣到處跟人說自己喜歡康仲威的這件事頗不以為然。

「瓊,妳既然和康仲威這麼熟,妳帶我去請他幫我寫留言吧。」秦詩涵幾近哀求,但是這請求卻讓王瓊感到為難:「我是開名單請三班的同學幫我把留言本傳給大家寫的,況且上三年級沒打籃球以後,我也沒和康仲威說話了。」

「可是,他還是有在妳的留言本上留言呢,而且妳看,他寫:『期待考完後能再和妳一起鬥牛!』這不是表示他仍和妳很熟麼?」

「秦詩涵,妳就別為難瓊了,」戴佳音說:「他們之間是哥兒們,妳叫瓊去做這個女孩兒家的事,她會覺得很怪的。」

「不然這樣好了,」王瓊搔搔她男生髮型的短捲髮:「妳的留言本給我,我幫妳拿去給康仲威寫就好了。」

「真的嗎?」既然不能直接請康仲威寫,由王瓊代轉也還不錯,於是秦詩涵便高高興興地把留言本給王瓊,但也引來幾個女同學要求要她也一起夾帶給各自心儀的男生,王瓊無奈,只好全收了。

過了幾天,王瓊把班上女同學交代的任務完成了,每個人拿著留言本開心的翻閱著,但王瓊似乎還沒有完成任務,她走到陳美玲的座位旁,拿出一本留言本,低聲說:「陳美玲,可以請妳幫忙寫嗎?」

陳美玲有些詫異,自己又不是學校的風雲人物,除了班上同學,還會有哪班的同學會請她寫留言呢?王瓊的留言本她已經寫過了,那這本是誰的呢?

「呃妳知道三班的賀建偉嗎?他拜託我的。」

賀建偉?每當陳美玲聽到這個名字,心中總是會湧出一股怒意:「我不認識他。」她繼續訂正考卷,王瓊拿著留言本放下也不是,帶走也不是,很是尷尬,正好洪芷芸走到陳美玲身旁,見到這付情景,便問:「瓊,怎麼傻傻地站在這裡?」洪芷芸看見王瓊手上的留言本:「這是誰的?」

「是三班的賀建偉的,他託我

「叫陳美玲寫字吧?別想了,陳美玲不會寫的,妳就拿回去還他吧。」洪芷芸翻了翻賀建偉的留言本,又塞回王瓊的手中。

「還是妳有想要託我把留言本帶給誰寫,我可以幫妳。」王瓊的建議讓陳美玲有一些動心,她很想請邱韡為她寫一點鼓勵的話,這樣她就更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,但是她很怕這暗藏心中三年的小秘密也會因此讓同學發現,進而像賀建偉一樣成為同學們揶揄的話題,想到此,陳美玲不禁有點同情賀建偉了,但是她還是不想幫賀建偉寫留言本,於是搖頭:「我沒有想到還要請誰幫我寫留言本」王瓊見利誘的方式也無法讓陳美玲動筆,於是問:「妳和賀建偉怎麼了嗎?」

「沒沒有啊,只是我不喜歡替不認識的人寫留言,而且我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。」陳美玲深怕洪芷芸把她和賀建偉之間的事扯出來。

「呃好吧!」王瓊搔搔她的捲髮:「真麻煩,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答應秦詩涵的請託了。」

「會讓妳為難嗎?」陳美玲開始覺得對王瓊有些抱歉,但王瓊看起來並不介意:「這本來就是要你情我願的嘛,總不能拿著刀子叫人家寫祝福的話,妳也沒說錯,不認識好像也很難寫出什麼話,我去回他好了,妳不用太在意了。」王瓊拿著賀建偉的留言本又走出教室。洪芷芸見王瓊離開教室,便坐在陳美玲身旁低聲說:「我看那賀建偉真的不死心呢。」

「別提他了,我還想好好考高中呢!」陳美玲顯然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,洪芷芸伸伸舌頭,只好也識趣的回到座位了。

 

除了留言本以外,大家在升學壓力下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製作畢業紀念冊了,學校安排所有的三年級同學統一照個人的大頭照,輪到三年十八班時,只見向來是學校違禁品的梳子、髮雕全都出籠了,大家邊排著隊,邊照著鏡子,希望在學校統一照的大頭照中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,畢竟萬一被照醜了,畢業紀念冊就成為自己的惡夢了。個人照之外,還有團體生活照要拍,謝老師選了一個星期六下午的時間,讓同學在校園內找好朋友拍一些團體照,當然,畢業旅行時拍的照片也可以放入畢業紀念冊,只是多一些選擇。洗好照片後,大家就討論著該交哪張照片,該再照片旁設計什麼樣的對白、畫上什麼樣的圖案,一時間,大家藉由畢業紀念冊忘卻了升學的壓力,只想著把自己十五歲的青春活力牢牢地印在畢業紀念冊上,留下屬於自己國三生涯最美好的一面

arrow
arrow

    夏昀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